欢迎访问信丰县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维护  >> 查看详情

信丰县总工会开展心理科普大讲堂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次数:353

   “什么是健康?”“心理疾病和精神病是一回事吗?”近日,信丰高新区江西享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咨询和讨论正在互动着,氛围轻松而热烈。原来这是信丰县总工会为助力企业职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控能力,联合信丰县社会心理服务专项组共同举办的心理科普大讲堂进企业活动。来自园区企业的60余名职工和工会干部聆听了讲座。
                                       

    县社会心理服务专项组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公益讲师卢泽平以“幸福生活,从‘心’开始”为题,根据企业职工实际,通过枚举具体案例,结合放松减压训练、团体协作游戏等,介绍了心理健康概念、标准,阐明了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及干预策略,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心理问题的来源,并就针对职工提出的如何解决心理压力等疑问和咨询给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
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我们深入了解了心理基础知识,今后将努力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身体素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公司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信丰县总工会将围绕创新职工关爱机制,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继续在园区企业举办关爱职工送健康等系列服务活动,进一步帮助企业职工和工会干部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