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丰县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查看详情

信丰县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暨 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278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引导和规范职工依法维权和企业用工行为,进一步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特别是女职工特殊权益,3月27日,信丰县总工会高新区企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暨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总工会“三师”团队法律援助律师结合实际,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围绕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专题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重点解读和生动阐释。同时,对职工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结合女职工产假婚假、工伤纠纷等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引导广大职工特别是女职工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还发放了《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江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江西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反诈骗、禁毒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职工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谨防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是县总工会全力履行普法职能、关心关爱广大职工的具体举措,持续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有效增强了广大职工特别是女职工们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素养,同时对舒缓职工压力、凝聚企业发展活力有着积极的作用。现场共有8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入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工场所等,创新法律服务形式,回应职工法律需求,拓宽依法维权渠道,为广大职工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进一步促进劳资关系和谐、社会稳定。